上睑下垂会导致视力下降吗?

时间:2020-12-24 11:5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的健康关乎着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扇半开的窗户,不但会影响你窥视美丽的世界,还会损害你的身心。上睑下垂(眼部上睑肌和M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的健康关乎着你生活的方方面面。一扇半开的窗户,不但会影响你窥视美丽的世界,还会损害你的身心。上睑下垂(眼部上睑肌和Müller平滑肌的功能不全或丧失,以致上睑呈现部分或全部下垂)就相当这扇半开的窗户,它不但影响眼部的外观,还会导致视力下降、脊柱变形等疾病。
 
上睑下垂
01危害一
上睑下垂限制视野,严重影响视觉质量
 
02危害二
上睑下垂会加重眼周肌肉疲劳,引起视疲劳原理:睁眼时需要更多力量,造成眼睛周围多种肌肉疲劳、痉挛,进而加重视疲劳。
 
03危害三
上睑下垂会造成大度数的散光角膜过度受压,纵形曲率变大,形成水平位散光。少儿时期上睑下垂合并大度数的水平位散光(大于100°)应发育期尽早纠正。
 
04危害四
上睑下垂引发遮盖性弱视因为上睑下垂遮盖眼睛、限制视野,所以孩子的视觉发育受到影响,引起遮盖性弱视。幼儿的中重度上睑下垂应在三岁以前矫正,之后尽早进行弱视训练,才不会造成视力残疾。
 
05危害五
上睑下垂引起仰头上视,形成驼背看上方事务时被迫仰头,时间长了引起脊柱变形,形成驼背,不适当的坐姿,以及颈椎病、胸椎受压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