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患有眼睑下垂几岁矫正比较好?

时间:2021-03-23 11: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cyx浏览:

【文章导读】01.3岁是孩子视力发育的关键期 在视力发育的重要时期,如果眼睛如果长时间被下垂的眼皮遮盖,无法接受光线刺激,将影响视觉的发育。此外,上睑下垂的患者,看东西时眼睛总是处

01.3岁是孩子视力发育的关键期

 
在视力发育的重要时期,如果眼睛如果长时间被下垂的眼皮遮盖,无法接受光线刺激,将影响视觉的发育。此外,上睑下垂的患者,看东西时眼睛总是处于下转状态,若长时间如此,眼球肌肉就会萎缩,甚至会引起散光、废用性弱视等。
 
眼睑下垂
 

02.3岁是孩子自我意识发展的重要阶段

 
3岁的孩子处于自我意识发展的重要阶段,开始在意外界的目光和评价。如果是中重度的上睑下垂患者,不论是在眼睛的外观上,还是在视物的动作行为上,会与其他小孩有所不同(上睑下垂的患儿可能存在昂头仰视、挑眉耸肩等动作),难免会接受小朋友们异样的眼光和评论,会让孩子在心理埋下自卑的种子,不利于儿童心理的健康发展。
 

03.入园前孩子有充分的恢复期

 
上睑下垂矫正后,孩子需要一段时间的恢复期,家长也需要对孩子的眼睛进行精心的术后护理。如果还没恢复完全就回去上课,幼儿园里小朋友多,容易被小朋友不小心碰到眼睛,引发其他眼部问题。因此建议在孩子在上幼儿园之前就做好上睑下垂矫正,给孩子更好的术后护理和更充分的眼睛恢复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