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引起视网膜脱落的两个习惯

时间:2015-11-17 15:0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很多,生活里不注意一些小细节很容易造成视网膜脱落,这两个习惯,看似很平常,却极有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

  引起视网膜脱落的原因很多,生活里不注意一些小细节很容易造成视网膜脱落,这两个习惯,看似很平常,却极有可能引起视网膜脱落。

  1.除了睡觉其他时间都戴隐形眼镜

  如果长时间的戴着隐形眼镜,甚至有些人会戴着睡觉,这样会造成角膜缺氧,引起各种并发症,严重的可以造成视网膜脱落。戴隐形的时候注意,一不要长时间的戴,二不要戴着隐形睡觉,三不要戴着隐形眼镜洗澡。

  2.每天手机不离手

  每天除了睡觉,手机都没离开过眼睛,浏览新闻、玩微博、聊微信、玩游戏,直到睡觉前还抱着手机恋恋不舍。长时间的使用手机,手机的辐射加上长时间的不眨眼,导致视力损伤严重,还会损伤视网膜。如果是高度近视的朋友,更加不要长 时间盯着手机。

  戴隐形眼镜和玩手机都会引起视网膜脱落,因此,我们要控制时间,少戴隐形,少玩手机。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