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诱发视网膜脱落的四个坏习惯

时间:2015-11-23 15: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高度近视的人会视网膜脱落,是因为不良的习惯导致的。究竟哪些习惯会让高度近视的人诱发视网膜脱落?

  很多高度近视的人会视网膜脱落,是因为不良的习惯导致的。究竟哪些习惯会让高度近视的人诱发视网膜脱落?

  剧烈运动

  高度近视的人不能剧烈的运动,过于激烈的运动会让视网膜脱落。但是有些年轻的高度近视的朋友,他们喜欢运动,还多都喜欢刺激的运动,蹦极、过山车、骑行赛跑、拳击等等。这些运动很刺激,但是不适合高度近视患者。

  盯着手机看个不停
 
  除了睡觉,一天到黑的抱着手机,周周妈妈在一旁抱怨。周周则解释说,我们同学都是这样,我们同学出去聚餐,都是一人抱着一个手机呢。像周周这样近视800度,又天天盯着手机,视网膜脱落的风险非常高。

  吃垃圾食品

  眼睛也是需要营养的,如果经常吃垃圾食品,比如:泡面、火腿肠、膨化食品等等,眼睛吸收不到营养,容易引起一些列的眼病。现在生活节奏加快,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心烹饪,但是还是要注意营养均衡,如果每天蔬菜水果摄取不足,可以适当吃点维生素胶囊。

  高度近视的人需要注意预防视网膜脱落,改掉生活里的一些坏习惯。一旦发生视网膜脱落就要尽快治疗,注意术后保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