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的三种类型

时间:2015-11-23 15: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是神经上皮层和色素上皮层的分离,按照发病快慢和严重情况来分,视网膜脱落分为三种。

  视网膜脱落是神经上皮层和色素上皮层的分离,按照发病快慢和严重情况来分,视网膜脱落分为三种。

  视网膜脱落分为牵拉性视网膜脱落、孔源性视网膜脱落、渗出性视网膜脱落三种,这三种不同类型的视网膜脱落各有不同。

  牵拉性视网膜脱落就像一个温和可爱的小姑娘,病情不是特别严重。牵拉性视网膜脱落分为外部作用力牵拉和内部作用力牵拉,外部作用力牵拉多发生在高度近视眼患者身上,内部作用力牵拉做发生在玻璃体病变患者身上。

  孔源性视网膜脱落是一种比较严重的视网膜脱落,因为视网膜有裂孔,液体进入泪空的间隙形成视网膜脱落。孔源性视网膜脱落相对于牵拉性视网膜脱落的温柔而言,显得急躁而严重,就是发病急并且严重。

  渗出性视网膜脱落是色素上皮层或者是脉络膜病变,液体积聚在神经上皮层下。渗出性视网膜脱落病程比较慢,并且比较执着。

  视网膜脱落可以通过做手术治疗,手术的方式有外路手术和内路手术,内路手术是玻璃体切割术和视网膜复位术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