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视网膜脱落差点失明

时间:2015-11-23 15:3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怀孕八个月的小雅莫名其妙的失明了,被家人紧急送去了医院,经检查,小雅因为孕期血压高引起了视网膜脱落,更为

  怀孕八个月的小雅莫名其妙的失明了,被家人紧急送去了医院,经检查,小雅因为孕期血压高引起了视网膜脱落,更为悲惨的是胎儿已经死亡。经过医生的一番询问,得知小雅自怀孕以来从未澶产检过。

  忙于生意没时间产检

  小雅有一个两岁的女儿,自己有打理了一家店面,常常忙得昏天暗地,连饭都赶不上吃,就没有时间去产检,因此小雅一次都没去过医院。到孕八个月的时候,小雅经常头晕,但是并没有当一回事,以为是正常的怀孕反应。

  医生发现小雅有高血压
  
  医生给小雅检查,她的血压很高,胎儿已经死亡,必须立即进行手术,不然小雅可能长久失明,还有生命危险。在经过一番抢救后,小雅苏醒了,视力也慢慢的恢复,只是永远的失去了孩子。

  医生呼吁孕妇按时产检,预防视网膜脱落

  对此,小雅感到非常懊悔和心痛,觉得自己年纪小,以前没有高血压,没想到自己会在孕期患上高血压,还引发了视 网膜脱落。产科医生建议孕妇应当按时去医院检查,不要错过治疗时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