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渣伤眼引起视网膜脱落怎么办

时间:2015-11-23 15:3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李阿伯在石场上班,如同往日一样敲打石块的时候,一个小石子飞入了李阿伯的眼睛,李阿伯眼睛当即流血不止

  李阿伯在石场上班,如同往日一样敲打石块的时候,一个小石子飞入了李阿伯的眼睛,李阿伯眼睛当即流血不止,被送往了就近的医院,医生一番治疗后出院了。

  出院后,李阿伯受伤的眼睛偶尔还是会感到疼痛,视力也变得模糊,甚至都影响了正常生活。在家人的劝说下,李阿伯再次住院,经检查,李阿伯的眼睛已经视网膜脱落了,原因就是之前受的伤。在医生的建议下,李阿伯进行了手术,手术后,李阿伯的眼睛好转,不再疼痛,视力也慢慢的恢复了。

  像李阿伯这样因为外伤引起的视网膜脱落怎么办呢?医生建议这类患者应当尽早手术治疗,因为视网膜脱落后细胞会逐渐死亡,视网膜脱落的时间越长,死亡的细胞越多,视功能受损伤越多,因此要及早的治疗。

  如果是陈旧性的视网膜脱落有做手术的必要吗?陈旧性的视网膜脱落手术后对视力的恢复意义不是很大,但是还是要做手术,做手术可以预防眼球萎缩,以免日后摘除眼球的风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