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繁玩手机会导致视网膜脱落吗

时间:2015-12-17 17:3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平时玩手机非常频繁,每次都要玩两个小时以上,只要拿着手机就停不下来,可是网上说玩手机会导致视网膜脱落,这是真的吗?

  平时玩手机非常频繁,每次都要玩两个小时以上,只要拿着手机就停不下来,可是网上说玩手机会导致视网膜脱落,这是真的吗?
 
  60岁大爷玩手机致视网膜脱落
 
  60岁的大爷去年春节拥有了一部智能手机,是女儿从上海带回来的,大爷非常开心,抱着手机玩个不听,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一个好奇的心却是年轻的,没几天功夫智能手机玩得倍儿顺。大妈经常埋怨,老头子现在一天到黑就知道玩手机。两个月后,大爷眼睛看不清楚了,一检查是视网膜脱落。
 
  平板不离手,网脱找上来
 
  不仅仅是玩手机会造成视网膜脱落,玩平板也会。赵先生是数码控,只要一有新的数码产品出来,赵先生都会抢先购买。最近迷上了苹果最新款的平板,没事就用平板看追美剧、玩游戏,不料竟然造成了视网膜脱落。
 
  手机、平板只是工具
 
  频繁的玩手机和平板的确会造成视网膜脱落,手机、平板只是一种工具,要合理的使用,如果过度的使用,势必会造成眼睛的损伤。减少一些玩手机的时间,增加一些户外活动的时间,对眼睛是非常有好处的。
 
  爱好玩手机的朋友,赶紧放下手机,去户外活动吧。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