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手术患者出院后要注意什么

时间:2016-01-09 18:2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了一般是做手术治疗,患者做完手术后需要在医院住院观察,确认稳定以后出院。患者出院后回家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慎重对待

  视网膜脱落了一般是做手术治疗,患者做完手术后需要在医院住院观察,确认稳定以后出院。患者出院后回家也不能掉以轻心,要慎重对待,患者出院后要注意什么?

  (1)正确的搭乘交通工具

  离家近的尽量走路回家,离家远的需要乘坐交通工具,尽量坐在车的前部,身体靠在座椅上,避免头部震荡。

  (2)注意个人卫生

  洗脸不要用流水,用湿毛巾擦拭脸部。洗头用仰卧的姿势,或者去理发店洗。

  (3)正确的咳嗽、喷嚏

  咳嗽或者打喷嚏的时候,用舌头顶住上颚,防止震动,避免视网膜再次脱落。

  (4)使用正确的体位

  根据医生的交代,采用特殊的体位。

  (5)坚持复查

  出院后2~3周回医院复查,坚持随访半年以上。患者出院后要注意以上方面,另外还要注意饮食,多吃好消化的食物,蔬菜、水果要多吃,另外,保持良好的情绪。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