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视网膜脱落手术前要做的准备

时间:2016-01-23 11: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后应当及时进行手术,如果超过九个月没有及时治疗,视网膜脱落及时做手术也不甚理想,会给视力造成伤害。因此,视网膜脱落了要尽早手术

  视网膜脱落后应当及时进行手术,如果超过九个月没有及时治疗,视网膜脱落及时做手术也不甚理想,会给视力造成伤害。因此,视网膜脱落了要尽早手术,手术前要做好如下准备。

  (1)入院做术前准备,入院第二天留尿、抽空腹血糖、肝肾功能、心电图、胸片全面检查。

  (2)点滴抗生素和散瞳眼药水和眼底检查,预防眼睛感染,为手术进行做准备。

  (3)除必要的检查外,其他时间卧床休息,过多的活动会加剧视网膜脱落,从而增加手术的难度。

  (4)如果是女性患者的话,应该避开经期手术。

  (5)做视网膜脱落手术前应该保持良好的情绪,积极配合医生检查。

  视网膜手术比较简单,风险也很小,但是不能因此掉以轻心,还是要做好术前准备。掌握了术前的注意事项,手术过程也不会太紧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