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前的症状,听听李勇副主任医师讲解

时间:2017-04-10 15: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前的症状有哪些?最近的一个新闻,一位厨师因为剁骨头的时候太用力了,结果视网膜脱落了。像这位厨师,如何才能知道自己视网膜脱落,这就要知道视网膜脱落前症状。

  视网膜脱落前的症状有哪些?最近的一个新闻,一位厨师因为剁骨头的时候太用力了,结果视网膜脱落了。像这位厨师,如何才能知道自己视网膜脱落,这就要知道视网膜脱落前症状。
 
  关于视网膜脱落前的症状,李勇副主任医师讲解,视网膜脱落发生后的确是有一些症状可以察觉,主要有四大症状。
视网膜脱落
  1、眼前有黑影飘动
  
  其实这种症状就是飞蚊症,眼前有黑影飘动,黑影呈烟雾状或点、片状,形态常变换,很似小虫飞舞。
 
  2、视力下降
 
  对于视网膜脱落患者来说,视力下降是个很明显的症状。
 
  3、看东西变形
 
  如果视网膜脱落发生在周边波及后极部,除视力下降外,还有视物变形的症状。
 
  4、闪光感
 
  眼前有闪光,也是视网膜脱落的先兆,应当重视。
 
  以上是视网膜脱落前的症状,视网膜脱落常见于中老年人,可以见于一些年轻的近视眼或者是眼部受到外伤的人,另外一些用眼过度的人也有可能出现视网膜脱落的情况。

  推荐阅读:视网膜脱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