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的瞬间是什么感觉?

时间:2020-05-06 18: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关于视网膜脱落,有人认为在受到严重撞击才会发生,有人认为上了年纪身体老化才会发生。其实这些都是误解……

        关于视网膜脱落,有人认为在受到严重撞击才会发生,有人认为上了年纪身体老化才会发生。其实这些都是误解。

        很多人发现自己视网膜脱落,都是在一些稀松平常的时候。这些不幸发生视网膜脱落的人中,有年仅11岁天真活泼的儿童,有16岁刚上高中的花季少女,有常年健身、作息规律的上班族。

 
网脱


         视网膜脱落的瞬间是什么感觉?

        “眼前一黑,就像掉下来一块黑幕,把视野的三分之一遮住了。”某患者描述自己发生视网膜脱落那瞬间的感觉。那个时候,她正坐在朋友自行车的后座上。
 
        “那天我跟爸妈逛超市,就感觉眼前看不清东西,晕乎乎的,以为是近视度数涨了,就没注意。是回家以后感觉看门框都有点变形,用手分别遮挡左右眼,才发现左眼只能看到以前一半的视野。”另一位患者讲述自己发现视网膜脱落的过程。

        视网膜相当于照相机的底片,光线进入眼睛后,必须在视网膜上成像,人才能真正看清楚东西。如果视网膜从眼球球壁上脱离下来,感光细胞就不能获得相应的供血和供氧,将发生感光细胞的死亡,也就无法再看到东西了,也就是视网膜脱离。


        视网膜脱落早期有什么症状?

        1、“蚊虫”飞舞
        可能突然发现眼前有大量像蚊虫的小黑影乱飞,但是抓不到。

        2、闪光感
        注视某个地方时,好似有人拿闪光灯拍照时的亮光忽闪。

        3、看东西变形
        注视门框、桌面边缘等轮廓为直线的物体时,视线中心部分发生弯曲变形。当视网膜脱落波及黄斑部时,往往还会出现该症状。

        4、黑色或红黑色的幕状遮挡
        当眼睛某一部位发生视网膜脱落,看东西时相对应的部位会出现幕状黑影。如果幕状黑影变大,则说明网脱的范围变大,需及时到院检查治疗。

        一旦发现视网膜脱落,治疗时机很宝贵,越早治疗越能减少视力损伤。高度近视者是视网膜脱落的高发人群,应该定期到医院检查,避免发生视网膜脱落。

        如果您还想要了解更多关于视网膜脱落的问题,可以在线进行咨询。在此,祝所有患者都能够早日康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