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眼视网膜脱离,另一眼是否也会发生?

时间:2020-08-01 10:3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有患者问:我一只眼睛视网膜脱离,治好了。但是另一只眼睛近段时间也感觉看不清楚,有闪光,会不会也受到影响发生视网膜脱离呢?

        发生视网膜脱离,导致视力严重受损,生活质量也受到了影响。有患者就问了:我一只眼睛视网膜脱离,治好了。但是另一只眼睛近段时间也感觉看不清楚,有闪光,会不会也受到影响发生视网膜脱离呢?

        视网膜脱离是一种视网膜神经上皮与色素上皮的分离的眼病,一般简称为“网脱”。绝大多数网脱患者需要进行手术治疗,如果治疗不及时,会造成没办法恢复的视力损失,严重的可能造成眼睛失明,因此需要特别重视。
 
网脱
 
        视网膜脱离有人是单眼发病,也有人双眼发病,也就是说,一只眼睛网脱,经过手术治疗痊愈后,另一只眼睛还是存在同样发生网脱的风险。医生建议,如果出现视网膜脱离的前兆,一定要到正规医院进行眼部检查,一旦确诊视网膜脱离,要尽早治疗,越早治疗视力恢复的效果越好。

        那么,视网膜脱离早期有哪些症状呢?
        1、看东西变形;
        2、飞蚊和闪光感;
        3、中心视力下降;
        4、视野缺损,或感觉眼前似有暗色布帘遮挡。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