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高度近视患者手术后仍需注意眼底?

时间:2020-08-13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xzz浏览:

【文章导读】高度近视导致眼轴变长,增大诱发眼底病的风险。但是,做完近视手术,近视问题就被完全治好了吗?就不会有发生眼底病的风险了吗?

        高度近视导致眼轴变长,增大诱发眼底病的风险。但是,做完近视手术,近视问题就被完全治好了吗?就不会有发生眼底病的风险了吗?
 
        并不是的。实际上,近视手术是矫正了近视度数,但是因为近视产生的眼部变化,比如眼轴被拉长、视网膜变薄等,并不会因此复原。
 
高度近视
 
        因此,高度近视患者即使在做完近视矫正手术后,仍然要注意眼部的一些变化和眼底的情况,避免做剧烈运动,避免头部受到震动,尽量不提重物,以免视网膜因此受到牵拉而发生裂孔,造成视网膜脱离等后果。同时尽量定期复查眼底。
 
        一旦检查出有眼底病变,或患者自查飞蚊短期内突然增多、看东西变形或变暗、眼前有闪光感、视野有缺损等症状,应该立即到医院就诊。眼底病变早发现、早诊治,就能保留更多的有用视力,减少因病为后续生活带来的不便。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