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要怎么治疗?

时间:2021-02-19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症状对于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有些是直接就出现了视力的下降,有一些只是出现一些光影或者看东西的范围内的一些黑影,一些固定的黑影。但是通常这些都是进展性的,是

  视网膜脱落症状对于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有些是直接就出现了视力的下降,有一些只是出现一些光影或者看东西的范围内的一些黑影,一些固定的黑影。但是通常这些都是进展性的,是越来越厉害的。
 
  当视网膜脱落出现在中心,看东西的中心部位的时候,视力会下降得非常明显;但也有一部分是出现在旁边的,只表现出来是看到一些光影或者一些暗点,这些暗点通常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越来越厉害,从而导致视力的明显下降。
 
  也有极个别只是出现一些小黑点,漂浮的小黑点,那是很早期的一些表现,这些都必须特别的注意。对于高度近视的人,只要出现这些症状都必须赶快到医院去检查。
视网膜脱落类型
图片来源:包图网
 
  视网膜脱落的类型
 
  视网膜脱落分很多类型,大致可分为两大类,一种裂孔性的,有个裂孔,一种是渗出性就是没有裂孔的,裂孔性的。
 
  它发生根源是视网膜质量不好,简单一点是它质量不好,就容易破裂,像衣服容易破裂一样。一旦它出现破裂,玻璃体腔液体就渗到视网膜下面,就产生脱离。裂孔性中常见的人群就是近视,不单单是高度近视,近视的人都有可能,还有本身遗传性的因素,渗出性的视网膜脱离就有一些炎症,眼睛里面的炎症。还有比如怀孕,怀孕期的高血压的孕妇也容易出现渗出性视网膜脱落的症状
 
  视网膜脱落的治疗
 
  因为视网膜脱落有很多原因。常见的就是原发性的视网膜脱落。常常是因为近视、年纪大或者周边视网膜的变性。另外,有可能是外伤以后引起的视网膜脱落,一般来说常见的就是原发性的。视网膜脱落往往有一个裂口,一般来都要采取手术的治疗。
 
  视网膜脱落通过治疗以后基本上都能是根治,但是假如病因不去解决,它还是有可能再次出现。
 
  比如高度近视的人做完手术以后,把脱落视网膜恢复以后,视网膜因为它本身是不是很健康的,假如出现一些严重的碰撞或者一些本身的病情,比如高度近视继续进展,也同样还会再次出现裂孔,再次出现视网膜脱落。
 
  假如是非裂孔源性的视网膜脱落,原发病持续存在又或者再次发生,同样也会再出现视网膜脱落。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