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落真的会导致失明吗?

时间:2021-02-19 17: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落,其实是神经上皮和色素上皮之间的分离。人的视网膜在眼底是一个360的范围,对于绝大多数的视网膜脱落的病人来说,这种症状是会逐步加重的。视网膜脱落和失明到底有

  视网膜脱落,其实是神经上皮和色素上皮之间的分离。人的视网膜在眼底是一个360°的范围,对于绝大多数的视网膜脱落的病人来说,这种症状是会逐步加重的。视网膜脱落和失明到底有没有直接或者是间接的关系呢?发生视网膜脱落的前兆是什么呢?
 
  视网膜脱落,一般先是视力急剧下降,越来越看不清楚东西,导致的结果就是失明。也有一些病人,是属于极少数的视网膜脱离状况,比如病人眼睛下方的视网膜脱落、或者是局部渗出性视网膜脱离。当然,这种情况不会持续的发展,长期是保持一个稳定状态的,所以这种情况病人可以进行定期观察。但是从整体来说,还是建议发生视网膜脱落的病人及时进行治疗,以避免病情加重,导致失明。
 
视网膜脱落征兆
 
  视网膜脱落的致盲率是极高的,也就是视网膜脱落很大可能会导致失明。而渗出性视网膜炎、眼球受到外伤以及一些全身性的疾病都容易引起发生视网膜脱落。其实,视网膜发生脱落是一个慢慢扩大的过程,并不是一下子就脱落了。当某一局发生部视网膜脱落的时候,这个部位的视网膜就会失去看东西的能力,从而引起视野缺损,也就是在相对应的视野里会出现黑影,只有黑影而看不见其他的东西。当视网膜脱落的范围越来越大的时候,黑影也就会越来越大,发展到后面就会导致病人的眼睛完全失明。
 
  实际上,视网膜在脱落前的征兆就是会在眼前出现闪光,尤其是在闭眼的时候会有黑影出现。黑影有时候比较模糊,但有时候会遮住一大片,还会持续一段时间。视网膜脱落前有些病人的视力会突然迅速下降,眼睛也会感觉到疼痛、流眼泪,看东西的时候物体会有变形的情况,视力范围也在小幅度的缩小。还有一部分病人因为玻璃体上出现了浑浊的液体,视网膜就会变成一点点灰白色,而且别人的肉眼可以看出病人的眼白有黄白色的沉淀物。其实,就是病人视网膜的下面沉积了很多的纤维蛋白。
 
  视网膜脱落前有很多征兆,如果病人及时察觉到自己的眼睛不舒服的时候就要注意了,在视网膜发生脱落前就及早进行治疗。并且,视网膜脱落是会导致失明的,但是如果病人及早治疗控制住病情,就不会发生那些情况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