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网膜脱离到底有何症状?

时间:2021-08-05 17:2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视网膜脱离的症状,一般都不会疼痛,而主要是通过各种视觉异常的表现。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症状 1、早期会有突然出现的飞蚊症,眼前会有很多小点状、线条状、水波纹样黑影可以

  视网膜脱离的症状,一般都不会疼痛,而主要是通过各种视觉异常的表现。
 
视网膜脱离症状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的症状
 
  1、早期会有突然出现的飞蚊症,眼前会有很多小点状、线条状、水波纹样黑影可以飘动,或者以前有飞蚊症的人,黑影突然增多。
 
  2、伴有闪光感,眼前会不断出现自发的、像闪电一样的白光,这是视网膜受到刺激的表现。
 
  3、眼前出现遮挡感,有类似舞台幕布样的黑影从某个方向向中央蔓延,视力在几天内发展到看不见。
 
  孔源性视网膜脱离是眼科的急症,对视力的影响严重,病情发展迅速,以上症状一般在几天之内迅速发展,所以,一旦有类似症状,请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
 
  渗出性视网膜脱离的症状
 
  与原发病有关,比如葡萄膜炎的症状,视物模糊、眼前黑影、视力下降。
 
  牵拉性视网膜脱离的症状
 
  检查眼底是可看见明显纤维样条索,主要表现为视力下降。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