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知道自己有没有视网膜脱离?

时间:2021-10-15 09: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因为视网膜本身没有痛觉神经,发生脱离时不痛不痒,如果你有以下这些情况,就要警惕可能是视网膜脱落。 1、看起来就像眼前有飞蚊 视网膜上有裂孔后,玻璃体出现浑浊,会看起来

  因为视网膜本身没有痛觉神经,发生脱离时不痛不痒,如果你有以下这些情况,就要警惕可能是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离
图片来源:摄图网
 
  1、看起来就像眼前有飞蚊
 
  视网膜上有裂孔后,玻璃体出现浑浊,会看起来像眼前有飞蚊。
 
  2、眼前出现闪电,一亮一亮的
 
  当视网膜出现脱离前,视网膜上的感光细胞受到了玻璃体的牵拉,因此眼前会有闪光感,犹如闪电一样,一亮一亮的。
 
  3、眼前有黑影
 
  眼前黑影的出现说明视网膜已经出现了一定范围的脱离。当视网膜脱离后,发生脱离的视网膜区域出现视功能障碍,这一区域的视网膜就看不见东西了,而成为一个黑影区。
 
  除此以外,如果你突然出现视力下降、看东西有固定的黑影遮挡感、有闪光感,也可能是视网膜脱落的前兆,要尽快去眼科看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