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远视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物质?

时间:2015-09-25 11: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人们一般认为,人老了才会患远视,其实并非如此。有的儿童和少年,却患有轻重不同的远视。那么儿童远视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呢? 儿童远视食疗方法 1、枸杞15克,红枣20克,鸡蛋

  人们一般认为,人老了才会患远视,其实并非如此。有的儿童和少年,却患有轻重不同的远视。那么儿童远视应该补充哪些营养物质呢?

  儿童远视食疗方法

  1、枸杞15克,红枣20克,鸡蛋2枚,加水煮熟,吃蛋喝汤,每天1次。

  2、冬虫夏草10克,鸡肉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吃肉喝汤,每天1次。

  3、枸杞叶100克,猪肝2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每天1次。

  4、朱砂5克,鸡肝100克,加水炖熟,调味后食用。

  5、熟花生仁粉2汤匙,鸡蛋l个,牛奶1杯,蜂蜜2汤匙。将鸡蛋搅碎,冲入煮沸的牛奶中,加入花生仁粉,待温加蜂蜜食用。每日早餐服用。

  6、党参9克,陈皮6克,猪肝30克。将猪肝切成片,再和党参。陈皮一起放人锅内,加入适量的水,煎煮30分钟,吃猪肝,喝汤。每日分二次吃完。

  7、绿豆30克,小米60克。慢火煮粥,当早餐吃,吃时加蜂蜜2汤匙。

  儿童远视治疗偏方

  治疗偏方一: 材料 黄菊花10克,枸杞子10克,桑椹子10克,红枣10个,蜂蜜2匙

  制法:上五种除蜂蜜外加水煎。取头汁。如上法,取二汁。煮沸30分钟,头、二汁相隔3-4小时。

  吃法:每日2次。分开服,服时加蜂蜜1匙,并吃红枣。

  治疗偏方二:材料 陈皮3克,枸杞子10克,桂圆肉10个,红枣10个,莲子20粒,蜂蜜2匙

  制法:将枸杞子与陈皮一同放入用两层纱布制成的袋内,并与桂圆肉、莲子、红枣共煮。约1小时,使红枣、莲子软熟后,去枸杞子、陈皮袋,并加蜂蜜。

  吃法:分2次吃,当早点与午餐。

  以上偏方有需要的时候 咨询医生再用,因为小孩子的情况有些是复杂的。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