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视眼有哪些危害?

时间:2015-10-30 11: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些眼科疾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楚。所以一旦患上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由于人们对远视眼相关知识的不了解,人们往往不太重视远视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一些眼科疾病,一担患上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楚。所以一旦患上及时的预防和治疗对患者是很重要的,由于人们对远视眼相关知识的不了解,人们往往不太重视远视眼,那么远视眼有哪些危害呢?

  远视的危害很多,如果用眼极易感觉疲劳,近距离工作或者看书时间不能持久,更甚者看东西里距离近了看不清,远了反而能看清了。

  远视眼除了影响远近视力之外,还因调节肌之一---内直肌长期过度收缩,致使发生肌肉疲劳症状,眼球酸胀,眼眶疼痛,同时伴有头昏脑胀。患儿会出现上课时精神不集中,记忆力不佳,讨厌看书写字,因而学习成绩下降。

  远视眼者,其调节力加强后,必定会增加内直肌的兴奋性。如果一只眼的远视程度严重,为使该眼看清物景,必须增加调节,内直肌的兴奋性必然比正常眼增加,因之,有的远视眼遂形成内斜视。所以,斜视眼多数出现在远视度数较高的患儿。有屈光参差的远视伴斜视患者多数都习惯用注视眼(远视度数较低之眼)工作和学习,而将不使用的斜视眼搁在一边,时间久后,就会导致斜视眼成为弱视眼。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