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瞳”戴多了会瞎?

时间:2016-04-25 11:2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大多数女生的想要有一双水汪汪会说话的大眼睛。那么美瞳便成为了女生的秘密武器。然而“掉色”、“影响视力”、“导致角膜发炎”等骇人听闻的新闻还是让女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大多数女生的想要有一双水汪汪会说话的大眼睛。那么美瞳便成为了女生的秘密武器。然而“掉色”、“影响视力”、“导致角膜发炎”等骇人听闻的新闻还是让女生们心有余悸。美瞳到底能不能戴?

  一、眼镜的选择

  美瞳添加了染料,所以透氧性会比透明隐形眼镜更差,长时间的佩戴会阻碍氧气的交换,导致红眼、发痒、甚至引发干眼。如果只是想要看清事物,而不是十分追求放大眼睛,建议用透明镜片代替美瞳。

  二、佩戴美瞳小技巧

  1、选购前看透氧性和含水量

  购买合适的美瞳,主要看透氧系数和含水量两个指标。透氧系数越高,向眼睛输送氧气的能力就越强。含水量越高,镜片越柔软,但是也越容易丢失水分。

  一般来说,偶尔戴或者初戴者选择高含水量的镜片,有眼干等情况的选择低含水量的镜片。

  2、选择使用期多久的好

  根据佩戴者的使用频率,如果是偶尔戴或者初戴的,建议使用日抛。如果比较常佩戴,选择月抛。

  3、一天戴多久比较好

  美瞳的透氧性比较差,所以建议不要长时间的佩戴。如果有可能,戴四个小时就要摘下来,让眼睛能够深呼吸。如果条件不允许,建议一天不要佩戴超过8隔小时。

  美瞳虽好,但不要多戴哦!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