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时候戴隐形眼镜很伤眼

时间:2016-04-26 16:2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yanruoyu浏览:

【文章导读】春天是落英缤纷,柳絮飞扬的季节。春天是小雨淅淅,气温回暖的季节。春天是气温多变,病菌传播的季节。春天里,你还敢在这种情况下戴隐形眼镜吗?

  春天是落英缤纷,柳絮飞扬的季节。春天是小雨淅淅,气温回暖的季节。春天是气温多变,病菌传播的季节。春天里,你还敢在这种情况下戴隐形眼镜吗?

  一、春季

  春天天气多变,气温时高时低,抵抗力差的人很容易换上流感等流行性疾病。从而引发病毒性结膜炎和病毒性角膜炎。这时候的眼部环境非常脆弱,再加上生病的时候,病菌无处不在,手部容易沾染上病菌。如果手部清洁不当,将病菌带入眼睛,容易使炎症加重。

  二、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的时候,风速明显比正常行走的时候快。眼睛暴露在快速对流的风中,容易带走大量的眼部水分。丢失水分的镜片逐渐干燥、变硬。致使角膜上皮组织损伤,眼部会有不舒服的症状。

  三、游泳

  泳池中有许多微生物,这些微生物容易吸附在隐形眼镜上。经常佩戴隐形眼镜的人,眼睛本来就有一定的炎症,加上外部病原微生物的刺激,容易诱发眼疾。并且,流行性结膜炎、沙眼等也可以通过泳池水传播。

  隐形眼镜佩戴美观,但是也要注意佩戴应注意的事项。否则,你的眼睛可能受不了,会提前退休。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