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不成手术的近视党,可以这样摆脱框架眼镜

时间:2019-03-29 12:3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huang浏览:

【文章导读】自从近视过后,时常被厚重的框架眼镜压得喘不过气来。考虑戴软性隐形眼镜吧,一不注意容易引起眼部炎症,散光高的还配不了。 想做近视手术,经过20余项的检查后发现,眼部条件

  自从近视过后,时常被厚重的框架眼镜压得喘不过气来。考虑戴软性隐形眼镜吧,一不注意容易引起眼部炎症,散光高的还配不了。
 
  想做近视手术,经过20余项的检查后发现,眼部条件居然不适合手术!
 
  如果有这样经历的近视朋友,不妨试试RGP隐形眼镜。
 
  RGP即Rigid Gas Permeable Contact Lens的英文缩写,RGP隐形眼镜的中文涵义是硬性高透氧性角膜接触镜。被誉为“会呼吸的眼镜”!
 
  RGP隐形眼镜对青少年真性近视和早期圆锥角膜的控制、矫正治疗效果经受了国内外眼科专家多年的临床验证,并得到了肯定。由于高Dk值、高弹性模量、亲水、抗沉淀并具有良好生物相容性的高分子材料的合成与应用,硬性角膜接触镜在全球范围内得以迅速普及。
 
  高透氧率让角膜自由呼吸
 
  RGP 与普通隐形眼镜的区别在于其采用的高透氧性特殊硬质材料大大提高了镜片的透氧率,从而更大程度上满足了角膜上皮对氧的需求,更舒适。
 
  与普通软性隐形眼镜的区别
 
  RGP隐形眼镜所含的硅、氟等聚合物,能够大大增加氧气的通过量。与软性隐形眼镜相比,既提高了透氧性,又保证材料的牢固性,并且具有良好的湿润性和抗沉淀性,对近视和圆锥角膜的控制、矫正治疗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在配戴上比软性隐形眼镜更舒服。
 
  是不是所有近视的人,都可以配戴RGP呢?其实,RGP隐形眼镜配戴也有适应条件的~
 
  1、充足的氧气供应可以保障眼睛角膜的健康。适合于:
 
  (1)高度近视或者高度远视者。
 
  (2)散光高且不能配散光镜片者。
 
  (3)长戴者和日戴时间较长者。
 
  (4)由于顽固的镜片沉淀或炎症不适合配戴软性隐形眼镜者。
 
  2、在特殊情况下,硬性隐形眼镜的良好矫正视力性能可矫正:
 
  (1)早期圆锥角膜患者。
 
  (2)无晶体眼者(白内障手术后不能植入人工晶体者)
 
  (3)因为镜片不含水,故不会与眼睛争夺泪液,轻度干眼症的患者也可配戴。长期配戴舒适度好。
 
  (4)角膜外伤后的不规则散光的患者。
 
  需要提醒的是,RGP隐形眼镜配戴适应症广,但其验配是一项综合且复杂的工作,配戴前需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科学检查后方可配戴。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