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能够预防吗

时间:2016-03-11 16:5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gaomin浏览:

【文章导读】小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其中有两人都得了白内障,对于这种高发性的眼病,能够提前预防吗?白内障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小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其中有两人都得了白内障,对于这种高发性的眼病,能够提前预防吗?白内障的预防方法有哪些呢?

  白内障分为很多种类,根据不同类型,预防的方法也不一样,小陈的爷爷奶奶、外公外婆,多数是老年性白内障,老年性白内障的预防没有特殊方法,平时多吃些蔬菜、水果,多补充维生素C、E,多喝水,其他类型的白内障预防的方法则不同。

  预防先天性白内障需要孕妈妈注意孕期护理,不要感冒、发烧,感染风疹、荨麻疹等疾病,不要随意用药。

  代谢性和并发性白内障应该积极治疗原发病,比如说糖尿病、青光眼、视网膜色素病变等。

  外伤性白内障应该积极预防外伤,一旦发生眼外伤应该尽早前往医院检查。

  白内障能够预防吗?大多数的白内障是能够预防的,有眼外伤注意尽早治疗,有全身性疾病积极治疗,降低患白内障的风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