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有什么好

时间:2020-03-04 16:4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眼睛就像是一部照相机。晶状体相当于照相机的镜头,它是一个透明的双凸透镜,光线透过它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当晶状体混浊时光线透过受到影响,看东西就不清楚,这种晶状体的

  眼睛就像是一部照相机。晶状体相当于照相机的镜头,它是一个透明的双凸透镜,光线透过它在视网膜上清晰成像。当晶状体混浊时光线透过受到影响,看东西就不清楚,这种晶状体的混浊称为白内障。
 
  目前为止,还没有一种药物被证明可以有效地延缓、防止或治疗白内障。
 
白内障手术
 
  治疗白内障有效的手段就是手术
 
  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是世界上普遍采用的先进的治疗白内障的手术方法。现在常用的手术方式是白内障超声乳化吸除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
 
  传统白内障手术:
 
  ①医生手工做切口,或多或少都会存在误差,影响手术效果;
 
  ②需要依赖医生的经验和技巧撕囊;
 
  ③有些经验不足的医生很容易做不好,甚至不能把混浊晶体粉碎。
 
  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
 
  ①在制作切口上不用刀,摆脱了人和器械可能对眼睛的损伤,整个过程完全由电脑数字化控制飞秒激光来完成,准确无误,降低了医生操作的标准差;
 
  ②可以轻而易举的制作一个正圆的囊袋;
 
  ③飞秒激光白内障手术通过激光瞬间劈开混浊的晶状体,整个过程由前节OCT影像实时监控,按照术前设计执行无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