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需要多少时间

时间:2020-03-21 09:1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虽然不像心血管疾病等会危及生命,但是会造成视力低下甚至失明,还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所以,白内障患者应及时手术,重见光明,改善生活。

  白内障虽然不像心血管疾病等会危及生命,但是会造成视力低下甚至失明,还会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所以,白内障患者应及时手术,重见光明,改善生活。
 
  白内障手术需要多少时间
 
  目前,全世界公认的、先进而成熟的流行的是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方式,其优点是切口小,组织损伤少,手术时间短,一般的白内障手术仅需10分钟左右,视力恢复快,并发症少。
 
  当然对于一些特殊的病人,比如需要做人工晶体悬吊,或者青光眼白内障联合手术,这个可能时间会长一点。
 
 
白内障手术时间
 
  提醒!白内障视力下降到影响生活就可以做
 
  白内障手术做太早确实没必要,太晚又危险。
 
  白内障除了视力下降以外,看东西发暗,颜色变淡,视物失真。
 
  一般来说,发现白内障后就要一直保持密切观察,视力下降到影响到正常生活和工作,就可以手术了。
 
  目前,常规的手术时机一般是0.5视力时手术,当然这个数值并非绝对,还得依据个人需求和眼睛条件综合来看。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