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患者都需要换人工晶体吗

时间:2020-03-26 10:3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的眼球结构脆弱,多次手术会对眼睛的功能造成损害,对大多数患者来说,白内障手术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手术,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工晶体非常重要。

  人的眼球结构脆弱,多次手术会对眼睛的功能造成损害,对大多数患者来说,白内障手术是一辈子只有一次的手术,因此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工晶体非常重要。
 
  啥是人工晶体?有什么作用?

        薄薄的一片,相当于更换一个镜头。安进眼睛里面,能代替天然晶状体的光线聚焦问题。
 
白内障人工晶体
 
  那么,人工晶体种类繁多,患者该如何选择呢?
 
  挑选白内障人工晶体的三步法:
 
  一、眼睛检查的结果
 
  包括屈光状态(远视、近视)、角膜曲率、眼轴长度、人工晶体度数、角膜地形图(判断散光情况)、角膜内皮、B超、眼底情况,将所有适合的人工晶体圈出。
 
  二、听取医生的建议
 
  手术前和医生充分交流沟通,告诉医生自己的需求,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
 
  三、筛选出的人工晶体中,再仔细考虑一下经济状况,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厦门眼科中心推出多种套餐,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年龄、用眼需求、工作性质、个人喜好、经济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套餐,从而放心就医,明明白白花费!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