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要等“熟”了再手术吗

时间:2020-05-11 15:0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才能清晰的看到外界物体。

  白内障是常见的主要致盲性眼病。人眼中有一个组织叫做晶状体,正常情况下它是透明的,光线通过它及一些屈光间质到达视网膜,才能清晰的看到外界物体。一旦晶状体由于某些原因发生混浊,就会影响视网膜成像,使人看不清东西。也就是说,晶状体混浊导致视力下降,这就是白内障。
 
  白内障依其晶状体浑浊程度可分为:初发期、未成熟期、成熟期、过度成熟等。
 
老人白内障
 
  那么,白内障要等“熟”了再手术吗?
 
  不用的!
 
  当白内障发展到影响生活质量的时候就要考虑手术治疗,不要等白内障过“熟”了或合并的其它眼部疾病发展到比较严重的程度,错过了治疗时机,在这种情况下,即使做了手术,也很难恢复满意的视力。
 
  不要等白内障过“熟”,恰恰是过去大家对白内障的认识。
 
  事实上,以前白内障手术一般建议患者晚一些做是因为技术的发展不到位。现在的白内障手术设备已经非常成熟,完全没有必要等,拖着不治疗反而不利,有的老年白内障患者因为等待期过长,其它眼睛问题如老年性黄斑变性、青光眼或者其它炎症也随之发作,大大增加了手术的难度。所以,只要查出白内障应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