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主要病因是哪些

时间:2020-06-18 16:07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头号致盲眼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失明。那么,白内障的主要病因是哪些?

  白内障是头号致盲眼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导致失明。那么,白内障的主要病因是哪些?
 
  1、年龄相关性白内障
 
  白内障的病因多种多样,常见是因为年龄的增加,这种也被称为“年龄相关性白内障”。虽然有个体差异,但是每个人都会变老,每个人的晶状体也会变得浑浊。年龄相关性白内障是一种老化现象,在年龄更高的人群中发病更多;
 
  2、先天性白内障
 
  由于在母体内感染风疹等原因导致的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
 
  3、并发性白内障
 
  由于眼部疾病、药物的副作用等导致的并发性白内障,如葡萄膜炎等;
 
  4、 外伤性白内障
 
  5、 全身疾病并发的白内障
 
  近年来,由于特应性皮炎和糖尿病等合并症的患者越来越多,年轻人中白内障发病逐渐增加;
 
  6、其他由于放射线、药剂等造成的白内障
 
  目前,治疗白内障的理想方法就是白内障手术,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恢复白内障患者的视力。而拖延治疗和畏惧手术是造成白内障患者失明的“帮凶”。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