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朋友如何预防白内障

时间:2020-07-23 14: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福建是眼病多发区,沿海一带更是白内障高发地带。张广斌院长提醒广大市民,白内障是会致盲的眼病,中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四步走战略”,可以适度预防白内障,推迟白内

  福建是眼病多发区,沿海一带更是白内障高发地带。张广斌院长提醒广大市民,白内障是会致盲的眼病,中老年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做到“四步走战略”,可以适度预防白内障,推迟白内障的到来。
 
  1、外出戴墨镜
 
  接受太阳光紫外线照射的时间越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就越大。研究者指出,外出时戴上防紫外线墨  镜,可使眼睛受到的紫外线照射量大大减少。
 
  2、多吃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食物
 
  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研究发现,常吃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质食物(如菠菜、甘蓝等)的人相对于其他人,更不容易患白内障。
 
叶黄素食物
 
  3、少抽烟,少喝酒
 
  平时不吸烟,少饮酒,少食糖果甜食或高胆固醇的食物,多食富含营养、易消化的食物。
 
  4、经常参加户外活动
 
  经常参加户外活动,如散步、慢跑等,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延缓衰老。
 
  张广斌院长强调:对于已经出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等症状的白内障患者,一不要怕,二不要拖。如果是一般的老年性白内障,只需5~10分钟的手术,眼科医生就能帮你轻松战胜它。而拖延是白内障的大忌,如拖延不治,等到白内障发展“成熟”不但会有引起青光眼、虹膜炎等严重并发症的可能,还会增加手术难度,影响术后视力恢复效果,所以,一定要及早检查。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