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查出白内障以后要做手术吗

时间:2020-09-07 16:3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患者不做手术视力会越来越差,直至最后眼睛完全失明”,不要以为这是危言耸听,白内障是导致老年人失明的一大眼病。

  “白内障患者不做手术视力会越来越差,直至最后眼睛完全失明”,不要以为这是危言耸听,白内障是导致老年人失明的一大眼病。
 
  在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门诊中,经常遇到有些老人拖延做白内障手术,对手术存在畏惧心理,害怕在眼睛上动手术,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现在的眼科技术已经比较发达,白内障手术目前已成为常见眼科手术,一台普通的白内障手术1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手术会进行眼表麻醉,术中不会有疼痛感,术后眼睛需蒙上纱布,次日检查正常后一般即可出院。
 
白内障手术
 
  有些老人可能想当然的以为,手术后是不是十天半月不能下床,必须有人在身边随时伺候。其实并不是。开展白内障手术时,两只眼睛会错开时间,先给其中一只眼睛手术,恢复正常后再给另外一只眼睛手术,因此,个人活动并不会受到太大限制。
 
  白内障是明确的致盲眼病,因此,一旦白内障影响到视力时,建议及时进行手术。另外,在进行白内障手术前,患者需要进行完善的术前检查和病情评估,以保证手术的安全进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