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为什么会得白内障

时间:2020-09-15 12: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国病,也是致盲眼病!在我国白内障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50-60岁人群白内障患病率为6.83%;7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患病率为59.95%;80岁以上的老年人83%患白内障。

  白内障是国病,也是致盲眼病!在我国白内障的发病率是非常高的。50-60岁人群白内障患病率为6.83%;70岁以上人群白内障患病率为59.95%;80岁以上的老年人83%患白内障。白内障跟年龄有关系,年纪越大,发病率越高!
 
  生活中为什么会得白内障?
 
  1、营养素代谢
 
  通过动物观察,发现某些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与白内障形成有关,如钙,磷,维生素E、A、B2等。
 
  2、阳光与紫外线
 
  多年来,人们已经注意到阳光参与了人类白内障的形成。在紫外线影响下,磷离子可能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同时紫外线还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促使晶状体蛋白变性,引起白内障。
 
白内障原因
 
  3、外界的温度
 
  国外学者普查在高温下工作的60岁以上的工人白内障的发病率明显增高。
 
  4、缺氧
 
  在缺氧的情况下,可使晶体内钠、钙增加,钾、维生素C相应减少,而乳酸增多,形成白内障。
 
  5、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6、硬化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动物实验证明,给予高渗脱水后,晶体出现空。
 
  温馨提醒:传统的白内障手术需要等白内障成熟了才能做,现在白内障超声乳化术不需要成熟就可以做手术,只要患者感觉视力下降影响了生活即可手术,一般是视力在0.3以下即可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