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老了就一定会得白内障吗

时间:2020-12-28 10: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老了,眼睛也会“老”。晶状体逐渐浑浊,不再清澈透明,也就是患白内障了,这是个不可避免和阻挡的自然过程,和毛发变白是一样的道理。

  人的年纪一大,身体素质就大不如从前,这个时候有许多疾病就会接踵而至,比如:眼疾。人老了,眼睛也会“老”。晶状体逐渐浑浊,不再清澈透明,也就是患白内障了,这是个不可避免和阻挡的自然过程,和毛发变白是一样的道理。
 
  真相
 
  人不是变老就一定会得白内障
 
  但有些人比其他人更容易得
 
  白内障是老年人常见的眼病之一,随着年纪衰老,大多数老人最终都会跟白内障“打交道”。之所以会发生老年性白内障,多半是随着年龄增长,眼内透明的晶状体老化、变得混浊引起的。
 
  白内障除了年龄之外,还有一系列其他的风险因素,其中常见的,是紫外线。长期接受高强度的紫外线照射,可能对眼睛有直接伤害。
 
白内障原因
 
  据了解,目前治疗白内障的术式主要有传统超声乳化白内障手术,但这种术式只能满足基本的复明需求。如果患者术后想拥有更好的视觉质量,可以选择植入不同功能性人工晶体,它可以在解除失明威胁的同时,通过选择不同的人工晶体,将患者原有的近视、老花等问题一起解决,实现看远看近的需求,满足阅读、开车、旅游和看手机等需要,让晚年幸福有了更充分的保障。
 
  但是,患者需结合术前检查结果,在专业眼科医生的建议下,选择合适自己的手术方式,合适自己的才好。
 
  温馨提醒:如果觉得看东西慢慢变模糊了,请及时到专业的眼科医院,诊断是不是患上白内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