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术后为什么还会模糊

时间:2021-01-13 15: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医生!我刚做完白内障手术时眼睛还看得很清楚,但是不知怎麽回事,这没几个月我怎么又感觉看不清楚了呢?”

  “医生!我刚做完白内障手术时眼睛还看得很清楚,但是不知怎麽回事,这没几个月我怎么又感觉看不清楚了呢?”
 
  白内障术后看东西仍然模糊,可能吗?可能的。
 
  患者所说的‘白内障’复发,视力模糊,实际上是后发障,通俗的来讲,就是白内障手术后,残留的晶状体上皮细胞增殖、纤维化,进而形成了一层不透明的膜,造成视力模糊。遇到这种情况,通过YAG激光治疗就可以恢复视力。
 
白内障手术
 
  激光治疗后发性白内障安全、无痛、时间短、费用低,是治疗后发性白内障的优选方式。
 
  当然,白内障手术后再次视物模糊大部分情况下是因为后发性白内障引起,但也有其他的原因,比如眼睛的底板出现了问题,导致眼睛成像不清楚。总之,当视物模糊时,处理是到正规的专业的眼科就诊,让眼科医生检查一下就清楚到底是什么问题了。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