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时间:2021-02-22 11: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得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遗传因素、衰老、紫外线过度照射、过量饮酒吸烟、糖尿病、高度近视等眼科疾病、外伤、药物或中毒等等。

  为什么会得白内障?
 
  因为晶状体蛋白质变性。那么得白内障的病因是什么?
 
  遗传因素、衰老、紫外线过度照射、过量饮酒吸烟、糖尿病、高度近视等眼科疾病、外伤、药物或中毒等等。
 
  据统计,我国老年性白内障患病率在60岁以上人群约为3/4,70岁以上人群约为4/5。老年性白内障实际上是晶状体的“老化”现象,就像长皱纹和白头发一样,只要年龄到了,无人能避免。
 
  现代人用眼过度,造成高度近视发病率增加,使并发性白内障增加。
 
  错戴太阳镜,可能造成紫外线“入侵”。
 
白内障预防
 
  遇到白内障怎么办?
 
  白内障手术就是将已经浑浊的晶状体摘除,置换新的透明的人工晶状体,才能恢复视力。
 
  所以,白内障手术关键的就在于两点: 一点是摘除浑浊晶状体的手术方式,另一点就是选择人工晶状体。其中,人工晶状体的选择对术后的视觉效果起决定性作用。
 
  白内障作为常见的致盲眼病,已经开始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严重威胁了大家的眼健康,在手术技术日益成熟的今天,越早发现、越早治疗,才能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