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能用药治好吗

时间:2021-05-04 12:05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眼睛的一种「老化」现象。甚至可以说,只要活的时间够久,人人都会得白内障。白内障是中老年人耳熟能详的疾病,但很多人对白内障的认识并不清楚。

  白内障是眼睛的一种「老化」现象。甚至可以说,只要活的时间够久,人人都会得白内障。白内障是中老年人耳熟能详的疾病,但很多人对白内障的认识并不清楚。
 
  比如:白内障能用药治好吗?
 
  目前没有一种药物能够缓解晶状体的混浊,更别说治愈了。
 
  为什么有些人觉得滴了眼药水有用呢?
 
  首先看东西模糊是一种很主观的感受,中老年人还常常会合并干眼症、睑缘炎等眼表问题,有眼干、灼热、异物感等症状。这些症状在使用眼药水之后,会感觉眼睛舒服,一定程度上会感觉视物模糊的症状减轻。有些眼药水带清凉的使用感,会有「眼睛一凉」的清新感。但这不意味着白内障得到了治疗。
 
白内障手术
 
  长期不合理使用眼药水,里面的防腐剂等成分还会加重眼表的问题,轻度的白内障可不予任何药物治疗。若白内障的程度已加重,明显影响日常生活,则建议尽快进行白内障手术治疗。
 
  一般的标准是,白内障患者视力降低到0.3~0.5,就应该手术。也有一些特殊要求的病人,虽然视力比0.5要好,但白内障的程度已经影响工作、学习、驾驶汽车等日常行为,也应该及早接受手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