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常见的4大问答

时间:2021-05-04 12:0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眼内一个叫晶状体的透明结构出现混浊,导致光线无法进入眼睛,自然就无法看清了。想和白内障说再见?首先,你得知道跟白内障有关的这些事儿:

  白内障是眼内一个叫晶状体的透明结构出现混浊,导致光线无法进入眼睛,自然就无法看清了。想和白内障说再见?首先,你得知道跟白内障有关的这些事儿:

      1、白内障一定要治疗吗?
 
  白内障不仅要治疗,还得是手术治疗!
 
  不论何种白内障,手术治疗是有效治愈的手段
 
  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一种药物被证明能治愈白内障,或阻止白内障的发展。
 
白内障手术
 
  2、白内障手术怎么做/方式?
  
       白内障手术就得分两步:1、吸除已经浑浊的晶状体;2、植入不同功能的人工晶状。
 
  这样不但可以恢复晶体的透明性,还可以模拟人眼的变焦能力,手术短短几分钟,手术无疼,术后有效解决近视、远视、散光甚至‘老花’等问题。
 
  3、什么时候手术比较合适?
 
  做白内障手术的目的是提高视力,所以是否需要做手术要根据患者对视力的要求来决定。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矫正视力低于等于0.5便可接受手术。当然,如果有职业的需要,比如司机、画家、老师等也可以提早手术。
 
  4、老年人/糖尿病/高血压能耐受手术吗?
 
  白内障术前会对患者进行全身检查以排除手术禁忌症,在全身疾病如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药物控制的情况下,手术是非常安全的,门诊中100岁以上的病人手术成功的例子也比比皆是。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