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原因会导致白内障的发生

时间:2021-05-04 14: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有一种眼病,专挑老年人下手,它就是老年白内障。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病,很多中老年人上了年纪后视力就会下降,是中老年人群中耳熟能详的疾病。

  有一种眼病,专挑老年人下手,它就是老年白内障。白内障是眼科常见病,很多中老年人上了年纪后视力就会下降,是中老年人群中耳熟能详的疾病。视物模糊、看灯光不聚集等症状容易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容易发生摔跤等情况。
 
  白内障诱发因素有很多,以下几种原因都有可能引发白内障
 
  1、年龄因素
 
  2、糖尿病患者患白内障的风险会增加
 
  3、吸烟,饮酒过量
 
  4、有白内障家族史的人群
 
  5、眼睛曾经遭受创伤
 
  6、在阳光下暴晒太久
 
  7、使用类固醇药物
 
  ……
 
白内障原因
 
  除了以上几个因素之外,还有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因素,那就是“高甜食物”。很多中老年患者喜欢吃甜食,但长期无节制的高脂、高糖的饮食,会使血糖升高。
 
  不仅会增加患糖尿病的几率,还会使晶状体内由葡萄糖转化的山梨醇,在晶状体内增多并堆积,增大晶状体的渗透压,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形,导致浑浊,从而诱发白内障。
 
  建议:合理膳食、清淡饮食。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