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斌教授讲解:老花眼和白内障一样吗

时间:2021-05-28 14:3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从二者症状来看,老花眼是看远处清楚,看近处不清楚。而白内障就则是晶状体发生了浑浊,同样能造成视力下降,而且无论看远看近都不清楚,随着时间发展,视力下降会越来越严重

  老花眼和白内障一样吗?当然不一样!
 
  从二者症状来看,老花眼是看远处清楚,看近处不清楚。而白内障就则是晶状体发生了浑浊,同样能造成视力下降,而且无论看远看近都不清楚,随着时间发展,视力下降会越来越严重,如同眼睛蒙上了一层纱。
 
白内障症状
 
  危害:白内障>老花眼
 
  老花眼不会造成眼睛失明,而白内障却是造成老年人失明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明确的可致盲眼病。
 
  60岁以上老人,随着年纪越来越大,会逐渐患上程度不同的白内障,如果放任发展,最后会造成眼睛完全失明,且白内障晚期,还可能会引发其他棘手的眼病。
 
  同时有白内障和老花眼怎么办?
 
  如果只是单纯的老花,一般戴个老花镜就行了。
 
  如果是白内障,目前只能通过手术治疗,即通过去除眼内混浊的晶体,植入透明的人工晶体。除此之外,眼药水、特效药等方法并没有明确被证实能逆转病情。
 
  如果是老花和白内障同时存在,甚至还有近视眼,则可以选择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术,该手术可同时解决老花眼、近视眼和白内障问题,拥有远中近优视力,手术之后不再需要眼镜的帮助。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