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怀疑自己得了白内障怎么办

时间:2021-06-04 12:0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目前,白内障是我国老年人致盲的主要原因,60岁以上的老年人患白内障的比率为75%,70岁以上的老年人发病率高达80%。如果您有白内障的困扰,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

  上了年纪,原本透明的晶状体成为乳白色,光线被阻挡无法投放在视网膜上,人开始抱怨看不清东西,医学上把这种变化起了个名字——白内障。
 
  它的发生是多种因素如氧化损伤、自由基的生成、晶状体蛋白基因的表达、蛋白质糖基化等共同作用而导致的综合结果,其病理变化是多水平、多层次的。理想的白内障治疗药物应该恢复晶体的正常代谢和促进晶体混浊的吸收,但至今为止尚无一个药能够达到上述要求。
 
白内障症状
 
  晶状体一旦发展为白内障后,无论用什么药物也不能恢复成原先的清澈透明状了。就像煮熟的鸡蛋,无论如何,也无法还原成清澈的蛋清了。
 
  因此,得了白内障,赶紧到正规医院检查,手术治疗才是关键!
 
  目前白内障手术,已经不再是单纯的追求复明,而是要求更大化地提高术后视觉质量,要让患者具有良好的屈光状态,不仅要看得清,更要看得好,帮助中老年人一体化解决白内障、老花眼、近视及散光等问题。让白内障患者术后从看得见变成看得清、看得好、看得真,视物更舒服、更持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