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一招区分老花、白内障

时间:2021-06-09 09:52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年纪一大,白内障和老花就找上门来了。很多朋友不了解白内障以及老花。就会经常听到这样的疑问:“它俩一样吗?怎么区分?”

  年纪一大,白内障和老花就找上门来了。很多朋友不了解白内障以及老花。就会经常听到这样的疑问:“它俩一样吗?怎么区分?”
 
  想要区分老花还是白内障,归根结底一句话:白内障看哪儿都不清楚!老花看近不清楚,看远能看到!
 
  白内障和老花眼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常常会同时出现。接诊的患者中,有不少老人经常把白内障误认为是老花眼,或认为必须等白内障变“熟”了才能做手术。其实过“熟”的白内障可能会诱发青光眼等严重的并发症,增加手术的风险和难度,影响术后恢复效果。
 
老花白内障
 
  如何解决白内障、老花?
 
  如果只是单纯的老花还好办,戴个老花镜就可以,但是老花和白内障同时存在,戴老花镜能解决老花的问题,但是不能解决白内障的问题。那有没有可以一并将老花眼和白内障一起解决的办法呢?还真的有!三焦点人工晶体就能做到。
 
  三焦点人工晶体能够提供远近视力和良好的中距离视力,这样,患者不管是看远处,还是看电视、玩手机,都可以看得很清楚,如此同时解决了老花和白内障!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