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的危险人群有哪些

时间:2021-07-15 11:24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平日里看到白内障科普知很多年轻朋友的反应就是“与我无瓜”!

  平日里看到白内障科普知很多年轻朋友的反应就是“与我无瓜”!
 
  其实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病,只要活得久,人人都会有,只不过多发于老年人身上,多为双眼发病,是目前医学上主要的致盲性眼病。
 
  白内障的危险人群有哪些?
 
  老年人
 
  白内障属于身体的老化,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机体各方面的功能开始减弱,晶状体功能也相对减弱,加之新陈代谢等因素的影响,发生白内障的机会相对增加。
 
白内障人群
 
  长期受紫外线照射人群
 
  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对晶状体损害较重,照射时间愈长,患白内障的可能性愈大。长期暴露在阳光下受到紫外线照射,会影响晶状体的氧化还原过程,使晶状体蛋白质发生变性、混浊诱发白内障。
 
  有白内障家族史的人群
 
  和很多疾病一样,白内障也有一定的家族聚集倾向,因此有白内障家族史的人群要较加注意。
 
  电脑族
 
  长期接触电脑的人群也易患白内障。这是因为电脑等微波辐射可以诱发囊性白内障,如长时间受电子辐射的伤害,眼睛里的晶状体组织会逐渐失去原有的功能和代谢平衡,造成晶状体混浊,引起高度近视继而引发白内障疾病。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