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会继发青光眼吗

时间:2021-09-03 15:48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f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手术就是将之前浑浊的晶状体被取出,仅留一个囊袋,用来兜住人工晶体用。而人工晶体就被放在这囊袋内,继续发挥功能。

  有人问:白内障会继发青光眼吗?
 
  是的,有些白内障会继发青光眼。
 
  要想弄清这个问题,首先我们了解一下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就是各种原因导致的晶状体浑浊,常见的原因是老化,就是老年性白内障。那么晶状体又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眼睛是人身体的一个零件,同样,晶状体是眼睛内的一个零件。零件老化了(变浑浊了),就有了个新的名字——白内障。其实白内障就是“生病的”晶状体。
 
白内障手术
 
  白内障手术是怎么做的?
 
  白内障手术就是将之前浑浊的晶状体被取出,仅留一个囊袋,用来兜住人工晶体用。而人工晶体就被放在这囊袋内,继续发挥功能,这个人工晶体是透明的,而且不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色或者变质。
 
  温馨提示:及时行白内障手术可以避免白内障继发青光眼带来的痛苦,以及眼部损伤可以避免因为白内障影响观察眼底而延误眼底疾病的诊治。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