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天性白内障是哪儿出问题

时间:2021-09-14 16:4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说到“白内障”,很多人自然而然地想到老年人,但其实,有这样一群孩子,一出生就饱受“先天性白内障”的困扰……

  说到“白内障”,很多人自然而然地想到老年人,但其实,有这样一群孩子,一出生就饱受“先天性白内障”的困扰……
 
  小宝(化名)长得活泼可爱,但刚出生不久父母就发现他的右眼黑眼珠有“小白点”。2个月时,让小宝直视某物时,眼珠还会转个不停,双眼瞳孔白色区域也越发明显,有点奇怪。
 
  随后,父母带着飒飒到医院就诊,被告知是先天性白内障。小宝的家人不敢相信:“才2个月的孩子,怎么会得老年眼病—白内障呢?”
 
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是儿童失明的第二大病因,全世界每年大约有20万儿童因白内障致盲。在我国,每20000个儿童中就有1个患先天性白内障。
 
  先天性白内障是哪儿出问题?
 
  简单来说,就是眼睛里一个重要部件,晶状体出毛病了,变浑浊了。
 
  一般是可以在出生时就有,也可以在出生后逐渐形成,所以先天性白内障的患者,年龄可以是几个月,几岁,10几岁,甚至20几岁30几岁的都有。
 
  资料显示,母体孕期有疾病和服药史,放射线接触或外伤史,先天性白内障家族史,宝宝出生后有全身或眼部疾患,容易患白内障。另外,若家族具有遗传性白内障,则宝宝患病的几率也高。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