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分清白内障和老花眼

时间:2021-11-18 10:51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与老花眼一样吗?医生经常会碰到病人提出这样的疑问。来自厦门的王阿姨,就是其中之一,如何一招区分老花眼、白内障?

    白内障与老花眼一样吗?医生经常会碰到病人提出这样的疑问。来自厦门的王阿姨,就是其中之一:
 
    自从46岁出现眼前模糊的现象后,老花镜就成了王阿姨生活中的必需品,无论是打麻将、看报纸、看手机,都离不开它。
 
白内障手术
 
    “我的记性不太好,总是忘记眼镜放在哪里,我爱人就一次性给我买了好几副,放在家里的各个地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王阿姨情不自禁笑出了声。
 
    “后来年纪大了,眼前越来越模糊,出门搭公交车,连几路车都看不清,好几次上错了车,出了不少洋相!后来一查,才发现竟然是患上了白内障”
 
    在厦门眼科中心接诊的患者中, 不少中老年朋友和赵阿姨一样,一旦看东西模糊,不痛不痒,首先想到的就是老花。其实不然,中老人视力下降的常见原因,除了老花眼还很可能是白内障。对于老年人来说,区分到底是老花眼还是白内障似乎很难,但其实这是有窍门的。
 
    如何一招区分老花眼、白内障?
 
    别急!这就给大家补功课,平时记得多关心一下爸妈哟~二者的区别很明显,老花眼是看远处很清晰,看近处很模糊。而白内障是不论看远看近,都不清晰。
 
    白内障和老花眼都是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出现的,都会造成老人视力不同程度的下降。老花眼一般通过佩戴老花镜,能够达到看得清的目的,不会致盲;而白内障则是一种致盲眼病,只能靠手术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