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手术为何要植入人工晶体

时间:2022-01-04 10:53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白内障是中老年人群中耳熟能详的疾病。患上白内障,会出现视物模糊、看灯光不聚集等症状,容易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发生摔跤等情况。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群中耳熟能详的疾病。患上白内障,会出现视物模糊、看灯光不聚集等症状,容易导致生活质量下降、发生摔跤等情况。
 
    目前,药物只是延缓白内障发展,并不能治好白内障。若晶状体混浊已经波及瞳孔区、明显影响视力,则药物难以奏效,宜行手术治疗。
 
白内障人工晶体
 
    那么,为什么要植入人工晶体?
 
    人的眼睛犹如照相机一样,晶状体在眼内是起到重要的屈光作用,也就相当于相机的镜头。如果晶体被刮花了,变得模糊不清,需要进行更换。
 
    手术摘除白内障后的眼属于无晶状体眼,此时的眼睛属于高度远视状态,无论看近还是看远均不清晰,就好像照相机没有镜头一样。如果没有及时加上一个新的镜头,就会导致照的影像模糊不清。所以,术后必须植入能代替一定程度的混浊晶状体的功能的人工晶体,最后才能使光线聚焦到视网膜上,大限度的维持了眼睛的正常生理结构,而且术后生活也方便。
 
    白内障专家强调:白内障只要造成视力下降,影响到工作和生活,就应该及早做手术,避免白内障造成的并发症。还可根据个人的视力需求,选择功能性人工晶体,一次性解决白内障、近视、远视、老花、散光等问题。

相关文章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