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近视更容易患上白内障吗

时间:2022-11-15 14:20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随着电子产品应用的普及,人们的用眼时间和用眼频率都大大超出了每天的负荷,高度近视也成为越来越普遍的问题,白内障就是高度近视患者常出现的一种并发症。

    随着电子产品应用的普及,人们的用眼时间和用眼频率都大大超出了每天的负荷,高度近视也成为越来越普遍的问题。而高度近视患者更容易出现一些并发症,如白内障、青光眼、视网膜脱落、黄斑病变等。其中,白内障就是高度近视患者常出现的一种并发症。
 
    高度近视避免白内障“年轻化”:请这样防↓
 
    外出佩戴墨镜:避免长时间接触紫外线照射,而引发白内障。
 
    合理使用电子产品:连续使用半小时后要适当休息,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防止眼睛过度疲劳;
 
    正确用药:眼睛不适时,应在医生指导下合理用药。不要自行用激素类眼药水滴眼;
 
白内障治疗
 
    及时治疗:患有糖尿病及其它代谢性疾病要及时治疗,防止并发白内障;
 
    定期检查: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可能引起白内障,要注意视力变化,定期检查眼睛;
 
    保持饮食均衡:多吃含丰富维生素C的蔬菜水果等。
 
    张广斌教授提醒中老年朋友们,特别是患有高度近视、糖尿病等疾病的朋友,一旦发现视力下降、视物模糊,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做到白内障早发现、早治疗。白内障·老花眼中心作为国内较早开展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科室之一,专家、技术、设备都已走在了行业前端,能够为每一位白内障患者提供高层次、全方位的白内障诊疗服务,通过一次手术同时解决白内障、近视以及远视、老花等屈光性问题,使患者在不戴眼镜的情况下实现远、中、近全程清晰视力。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