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白内障后有什么症状

时间:2022-12-01 16:19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眼病,病根儿在于晶状体的浑浊。如果把眼睛比作是一台照相机的话,晶状体就好比镜头,它原本是透亮的、可以折射光线,现在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不透光了。

    白内障是常见的致盲眼病,病根儿在于晶状体的浑浊。如果把眼睛比作是一台照相机的话,晶状体就好比镜头,它原本是透亮的、可以折射光线,现在由于各种原因导致不透光了。
 
    很多白内障早期患者都有这样一种感觉:眼前像被什么遮住了,看东西总是模模糊糊的,看东西没有以前那么清晰、颜色也不鲜艳,使劲揉眼睛再看还是看不清。
 
    这时候就要警惕了,是不是“白内障”已经盯上你了。如果放任不管,渐渐地,眼前会越来越看不见,最后直到失明。
 
白内障症状
 
    7类人被列入高危人群
 
    前面提到的,近年来接到的病例中,年轻人患白内障的越来越多。尤其是有以下情况的人,患白内障的可能性更大:
 
    40岁以上者;
 
    高度近视的人;
 
    眼睛受过外伤;
 
    有白内障家族史;
 
    糖尿病、高血压等代谢异常人群;
 
    长期使用某些药物(如糖皮质激素、缩瞳剂);
 
    特殊工作环境,如长时间烈日下工作或接触辐射等。
 
    温馨提示:大家平常一定要注意定期进行眼健康检查,每半年做一次全面的眼部检查包括眼底检查,早期发现和早期治疗。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