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内障究竟是什么一回事

时间:2022-12-01 16:2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人只要活到一定岁数,白内障是必然会有的,这是个不可避免的自然老化过程,或早或晚,因人而异。

    人只要活到一定岁数,白内障是必然会有的,这是个不可避免的自然老化过程,或早或晚,因人而异。
 
    那为什么会有白内障?简而言之,就是眼内的晶状体由于各种原因导致的变性混浊使视力逐渐下降,就好比一扇透明玻璃窗,本来窗内屋明几净,窗外景色宜人,当窗上换成了一块毛玻璃,窗内窗外都成了混沌一片。
 
    临床中发现,中青年人患白内障也并不罕见。
 
    目前,没有任何一种药可以阻止、逆转白内障,包括各种网红眼药水。手术是治疗白内障的明确有效的手段。
 
白内障手术
 
    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屈光性白内障手术日益普及,只要视力下降影响到日常生活,就可考虑开展手术。厦门眼科中心白内障·老花眼中心开展的白内障·老花眼手术切口非常小,仅1.8mm,且通过个性化的人工晶体选择,还可以在治疗白内障的同时一并处理老花、近视、散光带来的视力困扰,彻底摆脱眼镜、提高生活质量。
 
    相反,拖得太久,反而会增加手术难度、风险。
 
    推荐:日常预防白内障的好办法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戒烟戒酒,控制“三高”,多吃深色的瓜果蔬菜,建立良好的用眼习惯,不在昏暗环境下看电子产品,阳光强烈时可戴墨镜或遮阳帽,避免过量接触紫外线等都对延缓白内障的发展有一定的作用。当然重要的还是记得定期去医院进行检查,听从专业人士的意见才能拥有一个“睛”彩世界。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