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白内障会有什么危害

时间:2022-12-15 14:46来源:厦门眼科中心编辑:lin浏览:

【文章导读】生活中,大多数老人退休后仍工作在第一线:买菜、做饭、带孩子忙碌中却忽略了自己的眼健康问题。从白内障开始...你可能不知道,它几乎是人人在老年阶段都绕不过的必经路。 白内

    生活中,大多数老人退休后仍“工作”在第一线:买菜、做饭、带孩子……忙碌中却忽略了自己的眼健康问题。从白内障开始...你可能不知道,它几乎是人人在老年阶段都绕不过的必经路。
 
    白内障是中老年人常见疾病,白内障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在白内障问题出现以后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可能会导致问题更加严重。
 
    得了白内障会有什么危害?
 
    生理——无痛性渐进性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心理——看不清导致生活不便,造成心理负担;
 
    社会——家庭社会需要投入人力物力去照顾。
 
白内障危害
 
    也就是说,白内障在早期并不会马上让人看不见,它是一个缓慢的过程,早期可能只有轻微的视物模糊、畏光等。但是随着病程的进展,白内障严重以后看东西会越来越困难,甚至会出现颜色发生改变,看东西变形,局部暗点等情况。如果拖延治疗,白内障进展到中晚期,有可能会引起青光眼、葡萄膜炎等其他并发症,增加了手术难度,且治疗效果可能没有单纯白内障理想。因此,一旦确诊白内障,只要影响到日常生活,即可以考虑手术治疗。

    “不是说白内障要等熟了再做吗?”
 
   这个说法其实已经过时了。 现在白内障手术已经很成熟了,只要是影响到正常日常生活了,就可以考虑手术,而且越早越好,太晚手术,难度会增加。如今白内障手术时间很短,只需十几分钟,术后很快就可以正常用眼。在厦门眼科中心做的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手术联合三焦点人工晶体,更是能把近视、散光、老花、白内障等问题一并解决掉。

扫描二维码关注厦门大学附属厦门眼科中心微信